關於手帕

不給糖就爆炸

  入秋,染黃綠葉的秋風沒到刺骨的凜冽,一個源自宗教的節日點燃這尚存於死寂中的一絲生機,過去被視作惡靈遊街的亡者之日如今成了小孩們登門要糖的節日。滿街為了這節日所做的變裝,由簡至繁、從傳統的怪物到現代的電影,嚇不嚇人、是不是鬼早就不是變裝的重點,簡言之就是讓自己當個幾天的「別人」。

  他與她不只是怪物,還是瘋子,這意味著比起用恐怖的變裝讓人掉理智,他們更擅長做些瘋狂至極的事,而且純然只是為了享樂。


  配合萬聖夜的商城滿是黑色跟橘色,偶爾適度地摻點紫和綠。扮裝的員工、免費招待的糖果、跟節日無關,純粹是商業手法的滿額抽獎活動……反正現在的節日大多都一個樣,商人賺錢、民眾娛樂。

  他在服務檯前,手肘撐在南瓜糖果碗旁,嘴裡咀嚼著剛從南瓜裡頭拿出來的泡泡糖,墨鏡下的眼盯著扮成女巫的服務員小姊……的雙峰,「妳一定是很厲害的女巫,才能召喚出這麼大的史萊姆……還兩隻。」無聊又幼稚的玩笑,但這是他的風格,而且他覺得挺有趣的,「我可以摸摸看?我對史萊姆可是挺有研究的哦。」他挑著眉,調戲用的非禮字眼使用起來對他的嘴來說就是自然許多。

  「老大。」他身後的金髮女孩從嘴裡吹了顆粉色泡泡(一樣是從南瓜裡拿的),雙手環在胸前的動作跟皺起的眉頭明顯透露著不耐煩。面前的男人可是答應要帶她來好好玩一場的,但從進到商城,走到服務檯後,他們已經在這站了半小時有了。「哎--好啦好啦。」他當然記得自己是要來幹嘛的,但在開始玩樂之前,認識一兩個可愛女孩子也不過份吧?他在心裡抱怨著壞了搭訕的傢伙。

  他上半身越過櫃檯,抓著……麥克風(還好他還控制的住他的手),湊上他的嘴,「喂喂喂--試音試音。」此時的麥克風不是用來廣播走失小孩跟失物招領的,在確認廣播系統正常後,他繼續說,「我是PKM,不管你們認不認識,從現在開始都給我記住這個名字,我們……」話說到一半,他用手掌包住了麥克風,回頭跟呆站在原地的女孩問話,「欸,現在幾分?」女孩看了看自己的手機,「五十分。」他鬆開手,「我們十分鐘後,也就是整點,會炸了這裡,想看煙火的留下,不想看的也給我拿出手機好好地拍下來。」

  犯罪宣言說完了,他的手離開麥克風時還趁機摸過了服務員的手,「天--我嚇壞妳了嗎?別害怕,我對女巫一向很好的。」他逕自地捧起女服務員的手並隔著櫃檯拉近跟對方的距離,將嘴湊上了對方的耳邊,「妳只要照我說的……」耳語了幾秒,兩人拉開了距離,他塞了一張卡片給對方,同時豎起了大拇指給予對方鼓勵,很正向,但服務員感受不到,她現在的腦袋裡大概是滿滿的不知所措跟恐慌。

  女服務員顫抖的手指按下了麥克風開關,遲疑地緩緩開口,「他……PKM先生是認真的,這不是惡作劇……」她抬頭看向指使她這麼做的男人,男人則晃了晃手指,指向麥克風,要她把還沒說完的部分給說完。她再次遲疑地打開了麥克風,「然後如果有漂亮女孩對他有興趣請打以下這支電話……」她照著男人塞給她的名片念出了那一串手機號碼。

  「做得好,甜心。」他輕拍著自己的掌心,做出敷衍的鼓掌,「我准許妳提早下班,當然,妳也可以在這等我。」他坐上櫃檯,轉過頭跟仍在混亂狀態的女人說著。

  「老大--」忍耐到極限的女孩扯著自己頭上的那對兔耳,發出了任性的吶喊。她抽出了背包側邊的白柄刀子,朝著櫃檯扔了過去,不偏不倚地把男人撐在邊緣的掌釘在了木製的桌緣上,「還要多久?」女孩來回扭動著那把刀,刻意把男人的傷口撐大,接著一口氣抽出,應景的橘色血液從傷口沿著桌邊淌至地上。

  那擊刺穿真是讓他麻到頭頂,火熱又精準。他撫著自己開始癒合的掌,不過幾十秒,近十公分長的洞口就補了起來,「嘶--剩個五分鐘,耐心點。」他甩了甩復原的掌,那陣痛似乎還留在他的掌心。

  他再次回頭,「我想妳還是先離開好了,免得受傷。」他用那隻剛受傷的手指向最有可能第一個引爆的未爆彈--耍著刀的女孩,「噢,對了,這個就借我一下吧。」他瞄到了櫃檯放著幾個簡易變裝用的髮箍,或許是用來送給小孩的小禮物,也可能是給不想參與這節日的掃興員工一點折衷的方案,總之他拿了個惡魔角跟穿過腦袋的箭矢。

  「戴上吧。」他把惡魔角的髮箍扔給了躁動的女孩,自己則戴上了箭矢髮箍。「啊?為什麼?」雖然發出了聽似不願意的疑問,但她還是戴了上去。

  他從櫃檯上跳下,伸了個懶腰,經過女孩身邊時抬手拍了拍女孩的腦袋。

  「應景一下嘛--這可是場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