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帕

初遇傻瓜

  自動門在他站定位置後打開,室內的冷氣就似脫籠的猛獸往他身上襲去,吹亂了他刻意染得顯眼的頭髮(雖然本來就挺亂的)。炫彩刺眼的遊戲燈光、嘈雜混亂的電子音效、隨地可以見的垃圾食物包裝……這裡是他打混的場所,也是他的地盤。除了遊戲紀錄外,他也靠打架打出了名。

  他有個自己專屬的位置,位在最角落、最深處,他甚至在上頭用噴漆噴上了自己的名字。當然,他沒那麼霸道,其他人想玩還是可以,但別在他要玩的時候坐上那張椅子--像是現在這位穿著綠色外套的小鬼。

  「呀呼!贏了!」在獲得勝利後,椅子上的玩家高舉了雙臂歡呼,在一旁看著的他迅速地往後傾了身體,拳頭從他面前刷過。如果他來不及反應,他的下巴就得挨上一記上鉤拳,就跟螢幕上的人物一樣。

  「喂,小鬼。」他開口叫了佔據他位置的傢伙,並用差點被中傷的下巴指了指對方,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動作。

  椅子上的少年抬頭看著他,高舉的雙臂此時才收了回去,「我叫可洛。」少年扯開大大的笑顏,完全沒意識到他語氣的不悅及威嚇。

  平常他會用拳頭教訓這樣的白目,但對方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傻子,而他雖然是個惡霸,也不是拳頭動得比嘴巴快的那種(大多時候快上很多),此時此刻他是個有禮貌、講道理的惡霸--他擅長把自己的無理給合理化。

  「PKM。」以禮相待,他也報上自己在這區打混所用的名字,「打一場吧。」他用拇指彈起了一個銅板,在落地前被少年接住,「我請客,但你得先從那位置起來。」他豎起了食指,以示對方得將他的座位讓出來。

  「嘻嘻,你人真好。」免費賺了場遊戲,可洛對那不帶禮節的語氣沒什麼反感,反正他自己也很常如此,強迫拘束在那滿是客套話的文字遊戲中才讓人不舒服。他聽話地從位置起身,同時變成一團綠色黏液越過機台,在另一邊的座位重新塑形回原本的樣子。

  他的確被如此招搖的動作給吸引了注意,儘管他知道那道光之後多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傢伙,但大多數人不是那麼樂於展現自己異於常人的部分--再說,不過就是換個位置,用走的也不用五步。

  他終於坐上了自己熟悉的位置(雖然還有一點他人的餘溫),往左有點卡住的搖桿、感應不良需要按特別大力的重拳鍵、以及他從小接觸,現在已經絕種的映像管螢幕。他如同多數機器人漫畫的主角,得到一台不是完美,但卻用得很順手的戰甲,這些痕跡讓他在這款遊戲上仍有居高不下的分數。

  「開始吧,小鬼。」他舉起手,讓對面的對手能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對了,輸的人要請客。」遊戲總是該有點賭注才能玩得刺激,一方面是用一枚銅板換一頓午餐,怎麼說都很賺。


  結果如他所想,他贏得了一份午餐,但在速食店點完餐後,輸家才說出了身上沒有錢的事實,因此不但沒拿到免費的食物,他還掏錢買了份兒童餐給可洛。或許他開始後悔在電動場和對方爭那口氣--不過有什麼辦法?他才不允許他的東西有別人的記號。

  現在的他披著混混的皮,做著保母的工作,他當然可以扔下這個不熟的小鬼,但他沒什麼瞬間移動的超能力,因此沒辦法甩掉這個一直跟在他旁邊的史萊姆。

  「我說,你可以滾了吧?我都請你吃飯了。」他臉上的每個毛細孔都透露出煩躁的氣息,這句話他已經忘了自己說了幾次,但少年依舊跟在他旁邊,手裡始終抓著速食餐點附贈的玩具(那玩具只要搖晃就有惱人的聲音)。

  「我要跟著老大!」少年高呼著,晃動雙臂的同時玩具又發出了噪音。他對青年的稱呼已經變成了老大,並且在心裡擅自決定要跟著對方--就像很多少年漫畫那樣,他也是從漫畫學來的。

  青年停下了腳步,他轉過身,雙手抓住了少年的腦袋,稍微下滑的墨鏡露出了他淺藍色的眼,似爬蟲的細長瞳孔讓他看起來離人類更遠了些,「聽著--」他深吸了口氣,以表示他接下來要說的話得仔細聽,「我告訴過你名字了,所以別叫我老大,也別跟著我,我不會傳授什麼很炫的氣功彈給你,還有--」他把重點放在最後,「別再搖那個玩具了,我會殺了你。」

  「是!老大!」少年依舊笑著,抓著玩具的手快速地擺到眉上,做出敬禮的動作,理所當然的那煩人的廉價聲音又出現。

  「你他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