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帕

人類的善意

  這不是青年第一次進到森林,但每一次都是從零開始,廣大森林的未知部分遠超出於他所看見的。對森林區域的分布大致了解的他拉緊了背帶,踏進了似熱帶雨林的風系領地,展開今日的冒險。

  濕黏的泥土令他走起來有些不方便,鞋底拔離泥濘的聲音聽上來有那麼一些噁心,好在空氣因為剛下過雨,不再那麼悶熱。他放下了帽兜,享受著風系引以為傲的清爽微風,氣流溫柔地順開了他的墨黑髮絲,在他每一吋肌膚上輕輕地留下了呵護的吻。

  逆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他的腳步反而輕快了些,愉悅的心情甚至使他不自主地將記憶中的曲子從喉間放了出來。踏著悠揚的旋律,他走到了森林中較為乾爽的地區,一片紅色的樹海就像他家鄉會出現的景色,積了約三公分厚的落葉堆在青年的重量經過時發出了沙沙的聲響。在森林中發出過大的聲響是玩命的舉動,若是不小心吸引到兇猛的精靈可能就得成為這座森林的養分了,但沉浸於美景的他並沒注意到這點,直到一個黑色身影進入視線,他才急忙地停下腳步。

  那黑色的人影正違抗著引力,雙腳貼在樹枝的下方倒吊著,從青年的方向只能看到那兩片沒羽毛的大翅膀及一條突兀的淺色尾巴。特殊的外表讓他確信對方不是崔塔,也更不會是人類,為了一探究竟那神秘的人影,他小心翼翼地接近,近乎無聲的腳步對他來說並不是難事,只要清楚下一步要踏的地方--「啪!」他的重量壓上了一枝被落葉們屏蔽的枯枝。

  時間似乎就停在那剎那,他的視線緊盯著那仍被對自己的生物,深怕一個大動作對方就會撲過來。在僵持了至少半分鐘,他放心地準備踏出下一步,「我不會攻擊你的。」在鞋底碰上落葉堆前,那黑影發出了聽起來比他更年長些的嗓音,這令他再次停起了動作,不過只有短短五秒,在確定對方沒有敵意後,他自然地將懸空的腳放下,被壓得破碎的落葉發出了沙沙聲作為化作碎屑的最後一聲嘶喊。

  「您應該也是這森林的居民吧?」青年用上了敬語仰頭問著那黑影,視線則停在對方的腳與樹枝的接合處,想看清楚對方是如何無視引力的。「我是神獸。」他的腳離開了樹枝,在翅膀的借助下在空中往後翻了半個圈,直挺挺地站在青年面前。「那麼您……是怎麼注意到我的呢?」他注意到神獸用來遮掩雙目的銀色護具,擅自猜測了對方已經喪失視力,但很明顯地對方會發現自己的原因正是那根等著他踩的樹枝。

  「從你唱歌時我就注意到了。」神獸抖了抖尖耳,左耳骨的耳環跟著晃動。神獸說出的答案令他驚訝,他的歌聲早在進到這片紅色樹海時就已停止,他稍微算了下自己走到這花的時間,也就是說神獸的聽力少說有將近方圓一公里。「真是驚人的聽力呢……」他邊說邊繞著神獸打轉,想好好地將神獸的樣子收進自己眼底,東洋的裝束、近乎及肩的黑髮、似妖精的尖耳、不知道有什麼特殊含義的紫色紋面……當然,最引他注意的還是那對巨翼和有著鱗片的尾巴。

  神獸始終維持站姿讓對方探索著自己,不論是撫摸尾巴還是拉扯翅膀他都沒有反抗,不過既然青年沒什麼太大的動作,他也沒打算避開這些舉動,好奇是正常的,就跟他好奇外頭的世界一樣。「所以您就靠著聽力來行動嗎?」青年發問,他的視線停在對方不停接受音頻的耳朵上。「還有魔力壓--我知道你是個人類。」他將環抱在胸前的手伸了出來摸摸發癢的鼻子,接著又將手擺了回去,但他的臉依舊沒轉向繞到自己身後的青年,沒了視力讓他覺得說話時面對對方似乎不太有意義,儘管他知道對方在哪個方向。

  青年張開雙臂,從身後給了神獸一個擁抱,雙手被限制行動的神獸愣了下,「看樣子只依賴一個感官容易分心呢。」他玩笑似地說著,環住的手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大概是打算趁著機會好好地接觸神獸。「不、只是沒見過人類如此的舉動而沒堤防罷了。」他當然清楚地聽見了青年雙臂張開,氣流被擾動的聲音,只是沒想到會是這樣莫名的動作。「這動作對人類來說是善意的。」青年這時才將手鬆開,神獸感到不自然地前進了幾步跟青年拉開距離後轉身,「人類在表達善意上意外地熱情呢……」黑色利爪搔著臉頰,對他來說光是人類就已經比這座森林還神秘了。

  「那……神獸大人願不願意帶我逛逛呢?」青年突然興起地問著,畢竟能遇上神獸的機會實在是很難得,或許也能趁著機會多認識認識這座森林。

  「那該是崔塔的工作……但若你能與我分享一些外頭的事情,我也不會拒絕……」從剛才得到的有關於人類表達善意的知識令神獸也有了些興趣,反正他也正好閒著,「但希望能先用口頭分享。」太過突然的舉動果然有些令他不自在。

  「嗯……我相信您接下來能聽出我的動作的。」